洋某人(关注请先看置顶)

星辰便在眼前,我即是天边

人鬼情缘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主角过于沙雕,慎入)

结局分双毒篇和台风篇(实在没有tag打,虽然这章戏份不怎么多,我还是打了tag)

现代AU,我流灵异设定

沙雕人士沙雕文

以及和老刘的另一部剧除了名字外没有任何关系 

OOC致歉 



00

作为国异办的一把手,没有我秦梓处理不了的灵异事件。


01

好的,上一句我收回。

众所周知,我一向不要什么脸。

事情是这样的,我今天只是平平无奇地出门逛个街,然后平平无奇地让某人把我在外面晾了半个小时。(咬牙切齿)

接着我就遇到了一个在大街上乱晃的鬼魂。出于我极高的职业素养,我主动上前跟他搭话。

令我意外地是,他竟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问半天也只告诉了我他的名字,王天风。

我试图向他解释我是专业的,官方有证的那种,不用担心被我拐到哪个山旮旯去。

然后我就看见了他一脸茫然的眼神。 

行吧。这哥们儿是真的什么也不记得了。


02

思索了一番之后,我决定让王天风先跟我走。

虽然现在是法治社会,但其他的孤魂野鬼可不一定会遵守法律,以防万一还是先跟我走比较好。也能方便王天风想起自己的来历后我把他送回去。

是的没错,王天风还是一个生魂。

所以说,我是真的不理解一个生魂为什么会除了自己名字其他什么都忘了啊喂!

但凡换个陈年老鬼我都不会如此惊讶。

众所同知(可能并没有),一般的魂体在人间呆得时间越长,魂魄越虚弱。特别是生魂,七日之内不回到体内就会有消散的风险。

但据王天风所说,他起码已经在大街上晃了半个月了。

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啊?

等等,这晃瞎我眼的功德金光……大佬,求带。


03

“所以说,他是你在大街上等我那点时间里捡的?”安南摸着下巴思索着说到。

我敏锐地抓住了她话里的“重点”:“你管这叫‘这点时间’?我一共等了你三个小时!” 

“这不重要。”安南摆摆手,接着又转回了刚刚的话题,“我好像见过他。”

“真的?”

“这不是我失散多年的老婆吗?”

“滚——”


04

看出了安南对王天风美貌的觊觎,我严词拒绝了她想要让王天风跟她走的想法。

“秦秦,你不能这样~”安南伸出了尔康手,试图改变我的想法。

我再次严词拒绝了她。

安南撇撇嘴,十分不满:“秦秦你这是专政。”

“嗯,对被统治阶级实行专政。”我颇为敷衍地回答。

“政治学得不错。”王天风评价到。

我一脸自信:“那是,我可是杠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就你?”安南表示不屑,“都多大岁数了还接班人。”

没有理会安南,我盯着王天风似乎想到了什么。

半晌之后我疑惑地问王天风:“大佬,你不会是个政治老师吧?”


05

尽管王天风对我得出的结论进行了否定,但我仍旧把对他的称呼改为了“老师”。 

别问,问就是虽然我不用他教政治,但他可以教我如何获得功德金光。

我也想成为小金人呜呜呜。

安南:有没有种可能,你已经有了呢?


06

王天风对我的称呼并没有表示反对,甚至他确实觉得这个称呼有些熟悉。这让我更加认定了他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想法。

接下来,我依旧还是陪安南逛了街。

当然,这个活动是在我们俩“你二壁吧”的对喷中进行的。

每每路过的人都觉得我俩多少有些毛病,倒是王天风表示我俩这场景有点熟恶。

嗯?没想到老师你还有这样的经历。

想象力十分丰富的我立马现场脑补起了王天风在课上与学生互喷“你二壁吧”的场景…… 

停——有些过于离谱了。我不由得一阵恶寒。 

很有可能是两个学生下课互喷被老师看见了。

嗯,一定是。

老师根本就不是能干出这么幼稚的事的人。


07

基于现在手里掌握的信息,我对这附近学校中老师的信息进行了筛查。但并没有找到任何一名叫王天风的老师。 

哦,倒是有一个叫王天凤的。

反正肯定不是我身边的这位就是了。

“这,这不对吧?”我揉着一口老冯的语气,左思右想还是想不出我如此完美的逻辑思路是哪里出了错。

王天风肉眼可见的无奈:“我说了我不是老师。”“那你不是不记得了嘛。”

我小声嘟囔着,”还是有一定可能性的。”“那你现在找过没有了。”王天风顺着我的话往下说,我莫名从他的语气里听出来一股哄小孩的意味。

“有没有可能,你是其他地方的老师?”我猛得坐直,再次点燃了斗志。 

“……”


08

终究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原本我还想再扩大范围查找一下全城老师的信息,但国异办突然有了任务,需要出差。我原计划是打算让安南去的,但就在我和她通话时——

“秦秦,这次出差你去吧。正巧你也出去放放风。”

“你会有这好心?”我疑惑地问。

安南讪笑了两声,电话传过来的声音充满了扭捏二字:“这不是我最近新勾搭上一个漂亮美人嘛,总得跟人家多相处相处。”“……” 

“对了。”安南话锋一转,“或许你让王天风跟我一起去,我也不是不可以考虑一下。”

“滚——”

“再或许秦秦你去出差让王天风一起不太好吧?所以……”

没等她说完,我果断挂掉了电话。

这什么玩意儿啊都!


09

出于对安南的防备,我去出差的时候专门带上了老师。当然,是经过他本人同意的那种。

正经人谁像安南那样啊。

出差的地点在上海,我对这个城市并没有太熟悉。

但是即将在这里渡过不算短的一段时间,怀着“有钱花在刀刃上的想法”,我放弃了并不怎么划算的酒店,选择简单租间房子。

得知了我只想短期租房的要求,中介把我带到了一幢看起来就十分高大上的房子。

我浅看了看房子的装修有些心动,但一看价格我却有些怀疑:“你这房子保熟吗?”

中介:我一卖房的能给你看毛坯房子?“啊?”中介满脸疑惑。 

“不是。”回想起了刚刚的嘴误,我尴尬地真想打死安南,都怪她天天跟我提什么华强买瓜,“我的意思是你这个租房价格这么低,房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那不会。”中介跟我拍着胸脯保证,这房子质量没得说。

看他的表情我暂且相信了他,但我一直觉得他有什么话没说。

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害怕的。如果他坑我,我大不了打12315投诉他。


10

我后悔了。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来惩罚我,而不是半夜被一群孤魂野鬼吵醒。

这个12315我打定了,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行,我说的。

“这个地方让我有种熟悉感。”王天风说到。

“哦。”怒气冲冲的我随口应了一句,然后突然反应过来,顶着炸得不成样子的鸡窝头震惊地看向王天风,“老师你说什么?”

“我说这个地方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高级幼师(bushi)王天风耐心地重复了一遍他刚刚说的话。

天啦噜,您终于又想起来一点儿吗?

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只历鬼正向我袭来。

“小心。”王天风提醒到。

然后我就见平时对我跟哄小孩一样的王天风身法利落,动作娴熟地制服了鬼魂,三下五除二就把历鬼摁到了地上。

那可是厉鬼,厉鬼啊!我浅一看都有百年以上道行的那种。

您真的是个老师吗?

我震惊地看着王天风,沉思了片刻,一脸严肃地说到:“你不会是什么黑帮组织头领,杀手组织老大吧?”

很好,这是我第一次收到来自老师的白眼。

“哈哈哈,我就开个玩笑。”我尬笑了两声,试图缓解这尴尬的氛围。

然而并没有卵用,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乌鸦从头顶飞过。

厉鬼的呜咽声成功让我想起这一切的源头,一把就把它从地上揪了起来。

看了一眼,我发现它还害了不少人。正好,众所周知我是有起床气的,加上它还妄想偷袭我。

呵呵。


11

浅给历鬼灌输了点社会主义思想,并且以理(物理)说服了它以后,我把它收进了手环里。

去厕所正打算洗个手,突然停电了。

洗手间一片漆黑,阴风从窗户里灌入,直吹着我的后脖颈,耳边充斥着鬼哭狼嚎的声音……

这…这恐怖片味儿有了!

我逐渐兴奋起来。 

正当我左等右等不见鬼来,百无聊赖开始跟王天风闲聊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


12

我几乎是冲过去开门的。一把拽开防盗门,看见门外有人的我很失望。

鬼:你看我敢进去吗?

看见我明显失望的眼神,门外的人愣了愣,然后把手里的蜡烛和手电简递给了我:“我看你今天刚搬来,应该没有准备这些。”

我立马扬起礼貌的笑容:“真的是太感激了,我正好没有准备。”

“没事。这里经常停电,我一直有备着这些东西。”对方解释到。

原来是邻居啊。

跟对方交谈完后,我目送他去了对门,才关上了门。

我不由得感叹到:上次看见这种情节还是在上次翻小学课本的时候。果然课本诚不欺我,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不过,能在这种环境里住下来,这个邻居也不简单啊……



——未完待续——


依旧给自己打个广告:200粉点梗 

评论(1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