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某人(关注请先看置顶)

星辰便在眼前,我即是天边

人鬼情缘(双毒篇)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主角过于沙雕,慎入)结局分双毒篇和台风篇

现代AU,我流灵异设定

沙雕人士沙雕文

以及和老刘的另一部剧除了名字外没有任何关系 

OOC致歉


00

我正感叹着“爱的人间”,王天风却突然开口了。

“你这个邻居不像什么好人。”王天风评价到。

“啊?”我有些诧异,王天风很少直接表达对别人的喜恶,更别提如此直接地表达对人的不喜。

我手里还拿着蜡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啊?这种乐于助人的邻居我上次看见还是在课本上。”

“半夜三更一个大男人敲小姑娘的门,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王天风说出了他的理由,然而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信度。

我弱弱地提醒到:“有没有种可能,据不完全统计,我其实汉武帝还在的时候就在了。"

“这不重要。”王天风摆摆手。

等等,这个动作和语言…老师不要随便去学安南啊喂! 


01 

第二天,买菜回来的我一看就看见了隔壁弄堂里乘凉的老大爷。

好吧,其实并没有那么隔壁。

“大爷,乘凉呢。”我装作自然地跟大爷打了招呼,但其实我起码往大爷那儿走了有一百米。

大爷也挺自来熟,笑昧眯地跟我打招呼:“买莱回来了?我看你挺眼生,新搬来这儿的?”

“那倒不是。”我摇了摇头,指了指前面的房子。“我昨天刚搬那儿。”

顺着我指的方向,大爷看了眼,眼神诲暗不明:“那地方可不好。”

“嗯,是挺不好的。”我顺着大爷的话往下说。

“大爷,这周围晚上是不是有人半夜看电影啊,声音放那么大,吵死了。”我故意将昨天晚上的声音说成电影声,试图从大爷那儿获得一些信息。

果然,大爷摇了摇头,神秘兮兮地说:“你发现没有,那房子的周围有一大片空地。”

我一脸茫然:“这不是为了之后城市改建方便吗?”

大爷用“你地理学傻了吧”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后语重心去地劝我:“早点搬吧,那片据说在民国的时候是个乱葬岗。”

乱葬岗啊,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您放心。”我扬起十分灿烂的笑容,“我就出差在这儿住两天,待不了多久。”

大爷见我意已决,叹了口气,自己小声嘀咕:“现在的年轻人胆子都不小啊,之前还有人专门住到这就为了见到鬼的,我还是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敏锐地察觉了大爷话里的信息。

“为了见到鬼”,这难道说的是昨天晚上那个邻居?

他身上的谜团真是越来越多了。


02

我回去之后就把从大爷那儿得到的信息告诉了王天风。

“看,我就说这个邻居不是什么好人。”王天风信誓旦旦地说到。

“您这又是从哪儿得出的结论啊?”我有些无奈,然后反应了过来,“等等,我们不是在谈讨为什么你会对这儿有熟悉感吗?”

王天风没有说话,似乎是在为我没有赞同他的观点而生气。

没有办法,我只能转移话题:“我去还蜡烛和手电,老师你要一起吗?”

“去哪儿还?”王天风看都没看我一眼。

“还能去哪儿,对门呗……“我的语气越来越弱,我察觉到了这个话题我似乎转移地不太明智。

正当我认定王天风不会去的时候,他却跟上了我。并且表示他去是为了防止对方占我什么便宜。

就是说,有没有可能,我真的不是什么小姑娘。都怪这该死的婴儿肥,我恨!


03

事实证明,王天风多虑了。

对方还是如昨晚一般彬彬有礼,以及表示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我表面上笑嘻嘻,内心真想冲上去问他:“你怎么也有功德金光?”

这年头也小金人也论批发了吗?

我真感觉我这几千年都白干了,怒摔!

“哦,对了,见过两面了还没有做自我介绍。”怀揣着等回去了要浅查一下他功德的想法,我试图得到他的名字,“你好,我叫秦梓。”

“明楼。”对方说到。

很好,计划通。


04

回到家,我依旧在愤愤不平:“他怎么也有那么厚的功德啊,天道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然而,王天风跟我丝毫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你看他浑身散发着一股资本主义的气质。”王天风开始依次从各种方面挑刺,“看他那个衣冠禽兽的样子一看就是要拐骗无知少女。”

此时内心极度不平衡的我终于和王天风达成了共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猛得点头。

“明楼…”我咀嚼着这个名字,总觉得好像在哪儿听过。

向王天风表达了我的想法,他丝毫不放在心上:“可能是名字比较大众吧,我也感觉这名字熟悉。”

结合王天风对明楼反常的态度,我提出了个猜测:“你俩不会是仇人吧?” 

王天风认真思考了一番:“很有可能。”

所以,我现在搬走还来得及吗?

笑死,直接扛起火车连夜跑回国异办。这种复仇戏码最容易误伤了好吧。


05

搬是不可能搬的。

毕竟我和安南可不一样,我有职业道德,正事没办完怎么会提前跑路呢。

其实主要是就算我回去了,最后这活也得是我干。

因为想要赶紧撤,我任务进度走得贼快。

可万万没想到,完任务途中我居然又碰到了明楼。

有一说一,看见他的那一刻,我真想问他一句“How old are you?”怎么老是你?

那一刻,我居然有些相信王天风说的明楼是打算拐骗我这个“无知少女”了。


06

我这次来上海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球球感应到的具有特殊能力的人。

通过之前的寻找,我成功把范围缩小到了一所大学内。联系到校方获得了进入学校的权限,我开始了我的大海捞针之旅。

结果刚开始找人,就迎面遇上了明楼。 

“好巧啊。”我不得不用笑容来掩饰尴尬。

明楼似乎并没有看出我想逃走的情绪,微笑着说到:“确实挺巧的。”

正巧这时旁边走过来两个女生跟明楼打招呼,我浅听了两耳朵。

哦,原来他是这个学校的教授啊。

我就说看起来那么绅士一人不可能是岂图诱拐无知少女的人。

此时的我完全忘了几分钟之前我还在跟着王天风的思路走。

“油嘴滑舌。”王天风看着明楼和那两个学生交谈,丝毫没有关注我,“跟学生交流这么轻浮,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哪里轻浮了啊喂?老师您清醒一点,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并且你也不是什么陈年老古董鬼。

还有,你为什么还在纠结明楼是不是个好人这件事啊喂!

王天风:我不是,我没有在纠结,我一直觉得他不是个好人。

“老师,你冷静一点。”眼看王天风就要飘到明楼头上指指点点了,我赶忙提醒到。

“怎么了?”王天风没什么反应,倒是明楼扭头看向了我。

“额…”我急中生智举起来晃了晃实则连锁屏都没有开的手机,“我如果说我在打电话你们信吗?”

明楼狐疑地看着我,半晌之后还是点了点头。

我三室一厅都要扣出来了。 


07

再次走在校园的路上,我向王天风提出了个建议:“老师,你以后想吐嘈明楼回去再说行不?刚刚那种情形,芭比梦想豪宅都快被我用脚趾头扣出来了。”

还好,老师还是在乎我的,他勉强同意了我的建议。

除了得知明楼是这所学校里的经济学教授外,对于我的正事我一无所获。

我有些郁闷,这样下去我猴年马月才能完成任务啊。

烦死了。

正当我如此烦躁的时候,突然察觉到身后有人在跟着我。

我向后望了几眼,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看来这个人的反侦察能力不低。

我思考着是哪个小可爱想不开来跟踪我,还没得出结论,王天风就已经飘回来告诉了我答案。

“是明楼。”王天风说到。

不是,这可不兴公报私仇啊。听到这个答案的我疑惑地看了王天风一眼。

“我没开玩笑。”王天风无奈,“他从刚才分开之后,就一直在跟着你。”

原来是预谋已久啊,我兀自点了点头。

等等,刚刚他就跟着我了,老师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08

左思右想了许久,我还是不明白明楼为什么要跟着我。

难不成他真的觊觎我的美貌?不会吧不会吧,明楼看上去也不像安南那种人啊。

我正想着,门铃响了。

有一说一,我没想过我能这么快得到答案。

吊坠散发的光芒唤回了我的神智。哦,原来是用了言灵啊,那没事了。


09

我这人生地不就的,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敲门的是谁。

脚趾头:我还挺忙是吧?

果然,我打开门,看见了门外的明楼。

“有空吗?”明楼问到。

“我有的是时间。”我笑笑,出来之后把门关上,“我们可以好好聊聊今天的事。”

明楼带着礼貌性的微笑:“请。”

我和王天风对视一眼,进了对门。


10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间房子内部装饰的全貌。

整个房间里充满了一股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氛围。

我原本以为这些东西都是现代工艺刻意横仿的结果,没想到还确实是那个时代的东西。

我有些意外,随口说了一句:“明先生真是好兴致,现在这些东西可不好找到。”

“都是因为一位故人罢了。”明楼笑着回答,可这次我却从他的笑容中看到了一丝…悲伤。

“我有个朋友…… ”来了来了,典型的“无中生友”情节。我内心兴奋地搓搓手,期待着下面的故事。

此时认真等待故事的我完全没有发现王天风盯着窗台上一个罐子陷入了沉思……


11

麻了,您管这叫“搭档”?这真的不是情侣吗?

还有,让我一个千年寡王搁这听了三个小时“爱情故事”,这真的好吗?

我真的会谢。

在故事的刚开始,我还企图找到“朋友竟是我自己”的结论。

但我越听越觉得不对,您这故事背景是民国吧?明楼的年龄怎么着也不像百岁老人的样子吧?他又不是我和安南那种老妖怪。

等等,我好像想起来我为什么会对明楼这个名字耳熟了……

还没等我说出口,明楼就问到:“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我脑中一闪而过老冯的话——“薛司令,你不会相信王大队长胡说八道吧?”用薛司令的语气脱口而出:“我信,我非常地相信。”

明楼听到了我的回答愣了愣,把原先准备好的解释又吞了回去。

一时间的气氛有些尴尬,这是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在明楼面前社死,也是我第不知道多少次被王天风围观社死现场。

安南,听我说谢谢你!

“咳咳。”干咳了两声,我成回打破因为我奇怪的语调而变尴尬的氛围,“所以说,你就是故事里的朋友?那,你的爱人,啊不是,搭档是?”

“他叫王天风。”明楼温柔地说到。

哦,王天风啊。等等,王天风?!

我满眼震惊地看向了王天风,不是,这信息量有点大,让我缓缓。

想起明楼还在场,我赶紧把我的目光收了回来,却发现明楼一脸了然。

电石火光之间,我想到了什么。所以,这就是您跟着我的原因?合着你早就看出来了呗。

亏我还发散思维怀疑你是想诱拐我这个天真无知,不谙世事的少女,没想到又是一个觊觎老师美貌的人。

告辞!

作为坚定保护王天风美貌的我站起身来就要走。

从进来这间屋子就没怎么说话的王天风却开口了…… 

 

12

“他说的是真的。”王天风证实了明楼故事的真实性。

我有些心累。是谁在昨天还跟我说是仇人关系的?您管这叫仇人关系?!

这时的我终于明白了,在校园里王天风哪是在对明楼“指指点点”啊,那根本就是在吃醋好吧。

我深呼吸了两口。安抚了下我激动的心脏,一脸严肃地说到:“说来你可能会不信,我能看见鬼。”

明楼毫无波澜地看着我。 

彳亍口巴。

他甚至都不愿意配合我一下呜呜呜,内心泪流满面的我面上一脸正经地拿出了我的工作证。

“重新认识一下,国异办处长秦梓。”


13

我谢谢江染,谢谢她用自己的秃头研发出了能给别人暂时开阴阳眼的产品。

要不然让我来给小情侣互相传话,特别是这种小情侣互相传话,我是真的会死。

除了刚开始明楼看见王天风的那一小会儿功夫,明楼有些欲语还休。

让我体会到了一点儿磕CP的快乐。之后的气氛就开始变得奇怪起来。 

也是直到这一刻我才明白王天风为什么会对我和安南对喷“你二逼吧”时的情景感到熟悉。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就眼睁睁地看两个人由相互叙旧到唇枪舌战,再到“你混账”的对喷。

有一说一,如果不是他俩现在一个是人一个是鬼的话,我估计他俩还能互揪个领子。

我正满脸麻木地看着眼前的场景,手机突然响了……


14

“叠个干纸鹤,再系个红飘带,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

手机铃声成功让王天风和明楼暂停了对喷,转而看向了我。

我满头黑线,又在心里骂了安南一百零八次。

下回不要再把我手机铃声换成《好运来》了啊喂!

安南:好的,下回就改《社会主义好》。

“我接个电话。”在两人的注视之下,我厚着脸皮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喂,有事快说。”看着来电显示是安南,我没好气地说。

“那个,是我。”对面传来球球的喵喵声。

“哦,球啊。”我一向不迁怒,“我这还有事,你有什么事快说。”

“秦秦,你找到那个转世异常的人了吗?”

“啥,你不是说让我来找有特殊能力的人吗?”

“不是啊,有特殊能力的人哪有那么多。”

“那总不可能是我记错了吧?”我没好气地说。 

“嗯…怎么不会呢?”

挂断电话的我一脸无语,合着这几天我都白找了是吧?!怪不得我找了一天一无所获。

等等,转世有异常的人……

我把目光缓缓投向了明楼。


15

“你是说你的前世记忆是逐渐恢复的?”我狐疑地看着明楼,思考着他话的真实性。

明楼点头。

我忽然想起了什么,猛得转头看向王天风:“老师你不是都忘了吗?那你是怎么知道他刚刚讲的故事是真的?”我边说边看向了明楼。

“我刚才进来的时候想起来了。”王天风理所当然地说到。

“所有的?”

“嗯,包括现在的。”

一听这话,我立马拽上王天风就打算走:“那还等什么,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去,不能再拖下去了。”

对了,还有个明楼。

我认真地看向他们两人,一反常态严肃地说到:“你们两人最好道个别,或许以后都不会见到了。”

我的话引起了两个人的注意,他们两个纷纷看向我。不同于刚刚手机铃声响时的目光,这次的目光是带有审视的,有压迫感的。


16

救命,都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这种造孽的事怎么会轮到我来干啊!

早知道会这样,就算安南对王天风有觊觎,我也会让安南来了。

但是没有办法,我怎么说也不能假公济私。

于是,我兢兢业业地为王天风和明楼讲解了理由:“每一次轮回都是一次新的开始,新的开始就意味着忘记之前过去的种种。不必执着于以往,只看将来。”

“所以说,你因为内心的执念以及身上功德而逐渐恢复的前世记忆本就是不合规定的。并且你还间接地让老师想起来了,这就更是错上加错了。”我认真地分析到。

明楼沉思了片刻,问到:“除了消除记忆,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

“有一种不算办法的办法,就是加入国异办。一般除了我们内部处理灵异事件的人员外,其他人有关这种事情的记忆都会被消除。”

说完,我还不忘给明楼泼了盆冷水,“不过你不行,你连面试条件都达不到。”

随后我又看向王天风:“老师你如果想的话,我相信安南会很乐意的。”

没有犹豫,王天风直接就拒绝了。

你看看,让安南天天苦茶子飞飞。现在好了吧,听见安南二字,王天风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17

知道没有其他的办法,两个人倒是没有像刚刚一样,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了。

我只看着他们对视了许久,然后我听见明楼说:“疯子,我爱你。”

“肉麻。”王天风似乎很嫌弃,他顿了顿之后说到,“我也是。”我也爱你。

看着眼前的场面,恍惚之间我好像看到了几十年前他们握着对方的手说“抗战必胜”。

真是的,我什么时候有姚瑄然的能力了。

我拽出衣领里的吊坠,它正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18

我总算知道我的逻辑到底是哪里出了错误了。

因为我遇见王天风的时候是在大街边,且他还是生魂。按常理来说,这种灵魂的功德都是在离体后天道才会给的。所以我就单纯地以为王天风身上的功德都是他这辈子的。

毕竟大多数人投胎的时候功德都会消耗光。

于是,我就理所当然地认为王天风是个老师。桃李满天下的老师当然是辐射范围最广的职业之一。

“我不管,反正去带过几届新兵也算他们的老师。我说王天风是老师也没错。”我和安南分析了我的思路,企图证明我没错。 

安南点点头,若有所思:“所以这件事,最后你怎么处理的?”

彳亍口巴。这是又没认真听我说话。

“还能怎么办,我还是清除了他们的记忆。”我说着,看着吊坠意味深长。

“有缘人,总会再相遇的不是吗?”


19

“你好,明楼。”

“王天风。” 


--The end—— 


依旧是广告:200粉点梗 

评论(1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