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某人(关注请先看置顶)

星辰便在眼前,我即是天边

成帆养崽日常

私设成帆收养了郝燃(思燃含量比较少,就不打tag了,欧祺同理)

算是《目标人物》的平行线或许也可以是前世今生)

部分的脑洞来源@司淮 太太(之前在学校写的,没有要授权,太太对不起(鞠躬)

所有可能含有专业知识的部分均为虚构(有错误就是我脑子不好)

O0C致歉

勿上升正主



01

关于燃燃小朋友在学校跟别人打架被叫家长这件事。


班主任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郝燃:“小燃,你解释一下吧为什么打架。”

此时已经完美适应了“小燃”这个称呼的郝燃心虚地向老师道歉:“对不起老师,我不应该跟他动手。”

“嗯,然后呢?”

“在看见他欺负女生之后,我应该去告诉老师,让老师跟他动手。”

班主任:???

刚刚还认为郝燃知错了的班主任气笑了。

合着你还觉得需要直接去揍他是吧?这孩子怎么这么依赖用武力解决问题呢。

想到这一层,班主任打算和郝燃的家长谈谈。

听到老师的要求,郝燃有些为难:“老师,我爸不一定有时间来。”

“那你家其他人呢?”

“我爹也不一定有时间。”

才接手郝燃这个班一段时间的班主任一头雾水,你爸和你爹难道不是一个人吗?

还真不是,不过老师现在还不太了解

正巧今天局里没什么事,接到老师电话后,张成就请了假往学校走。

没有再去理会关于郝燃对他父亲称呼的问题,班主任把今天发生事情的具体经过告诉了张成。

“我们回去之后一定好好问问孩子原因。”张成向老师保证到。

与班主任交谈完,正巧到了放学时间。

路上,张成问郝然:“燃燃之前也和别人打过架吗?”

“嗯。”郝燃点点头,“之前在孤儿院的时候,他们欺负小燃。我就和他们打架。”“那燃燃觉得打架有用吗?”

郝燃仔细思考了一番,摇了摇头。

“那既然你打他没用,那不管谁打也都是一样的。”张成循循善语地说到,“所以我们应该跟他讲道理,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爹,我不明白。”

“一个人做错事,可能是有意的,也可能是无心的。但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应该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有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才能去改正错误。”

“所以爹你在做的就是这样的事吗?”张成想了想,说到:“或许是吧。”

“那我也要和多一样让做错事的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郝燃兴奋地说到。

“好。”

02

回去之后,父子俩都很默契地没有和扬帆提。

直到某天的家长会……班主任叫住了扬帆和郝燃,有些歉意地说:“抱歉,之前不知道您工作性质特殊,小事还麻烦您往学校跑了一趟。”

扬帆一头雾水地看向了郝燃。

看出了扬帆的疑惑,班主任同样不解地看向了郝燃。

“老师,有没有种可能 上次来的是我爹,这次是我爸呢?”


03

关于对燃燃小朋友的称呼问题。


作为一个民主的家长,张成刚开始就征求了郝燃的意见:“你是习惯我叫你‘小祺’,还是依旧叫你‘小燃。’”

“你怎么知道?”郝燃小朋友大大的眼睛是充满了震惊。院长都没有发现自己和小燃换了身份。

“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和弟弟再像,你们也不能完全做到代替对方。”张成无师自通了哄孩子技巧,温柔地和郝燃说到。

郝燃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你想要我怎么叫你呢?”

再次回归了刚刚的话题。

郝燃小朋友思考着,有些纠结:“我已经跟小燃换了,他现在是小祺。但是‘小燃’……”

一时间,父子两个人都沉默了。

此时的扬帆正好回到家,看见郝燃他温柔地原笑:“这就是燃燃吧。”

张成恍然大悟,用询问的眼神看向郝燃。“你觉得这个称呼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

两人极快地完成了脑电波的交流,并且极其同步地看向了扬帆。

扬帆对着一大一小的眼神有些不解:“怎么了?”

“没什么。”


04

关于燃燃小朋友最初如何分辨他爹和他爸这件事。


郝燃小朋友最近很苦恼。

论有一对长像不能说是毫不相干,只能说是一模一样的父亲是什么体验。

对于这个话题,郝燃觉得自己很有发言权。拥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的郝燃起初也以为他的两位父亲是好兄弟的关系。

直到某天早起上厕所时偶然听了一耳朵两人的对话,郝燃才知道这是同睡一张床的“好兄弟”关系。

别问,问就是郝燃这孩子打小就聪明。

后来的郝燃就开始用“爹”和“爸”两个称呼来区分二人。

起初,总有叫错的时候。

后来,郝燃就可以完美区分他的两位父亲了。

经常穿polo衫,特别还是深蓝色的,是他爹;穿衬衫打领带,既使穿polo衫也是浅色的,是他爸。

两个人虽然都温柔。但他爹一眼看过去就多少带点压迫感,而他爸看过去就是那种无害的纯良小白兔。当然,只是看过去。

哦,对了,他爸有时候还有点小傲娇。

相处的时间越长,郝燃就越不会把两个人搞混。

既便是他们两个人互相“穿错”了对方的衣服。

可惜了,现在的郝燃小朋友还不知道,所谓的“穿错衣服”都是小情侣的情趣罢了。


05

关于乐于助人的郝燃同学送同学去医院这件事。

(感谢我亲爱的舍友,也就是@尼古拉斯黑暗之神糖罐 的母亲。只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


那天,郝燃同学正在上早自习。

因为提早就背会了古诗文。他有些百无聊赖,正在左顾右盼地发呆。

然后,他就前排围观了4k高清无码的大活人在他面前倒下。

那一刻,讲台上的语文老师如一阵风从那头飘到了这头,然后手足无指地看着面前昏倒的同学。

“现在怎么办?是不是应该打电话?”语文老师无助地看向全班同学。

前排的同学哪见过这个架势,此时也都吓懵了。

郝燃不由得庆幸,还好他爸是医生,平常他也耳目渲染了一些急救知识。

于是,那一刻的郝燃同学成了全班的主心骨。

06

好在因为昨天晚上值班,此时的班主任是在学校的。

在班主任的指挥下,他们把晕倒的同学送到了医院。

这个时间看见郝燃,杨羽有些惊讶:“你怎么来了?”

郝燃正忙着帮班主任办理手续,随口留下了一句:“坐救护车来的。”就跑不见了人影。

得知只是低血糖晕倒后,大家都松了口气。不知道是谁问了句“要不要喝水”,床上的同学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班主任犯了难,转头看向了郝燃:“要不,你去找个吸管。”

郝燃:您看我长得像吸管不?

深知他爸性格的郝燃表示他甚至可以从扬帆办公室里搬出一整套茶具外加庐山云雾,但吸管想都不要想,这是真没有。

正在发散思维考虑要不要去剪截输液管的郝燃忽然想起了吸管他爸没有,但不代表其他人没有。

郝燃想都没想就跑去了陆晨曦的办公室。

正在和实习生讲解的陆晨曦看见郝燃时,和杨羽拥有同款意外。

“姐,你这几有吸管没?”郝燃问到。“啊?”陆晨曦不解,陆晨曦迷茫。但她还是从包里给郝燃找了根吸管。

递给郝燃时,陆晨曦打趣到:“你找东西不去你爸那儿,反而来我这儿找。”

“别提了,我爸那儿撑死也只有输液管了。”

将费尽干辛万苦找来的吸管交给班主任后,郝燃转头就对上了自家父亲关切的眼神。“没事吧?”扬帆问到。郝燃同学不解:“我能有什么事。”

担心郝燃胃病犯了的扬帆此时松了口气。

回忆起刚刚和杨羽的对话,郝燃明白他爸这是误会了,连忙解释到:“同学今天早上低血糖晕倒了,我来帮忙。”

扬帆点头,表示了解。

之后,扬帆就与郝燃的班主任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从晕倒同学的情况聊到郝燃的成绩,再聊到郝燃在学校的表现。

一番聊下来,班主任有种和扬帆相见恨晚的感觉,话题也是越扯越远:“上见您的时候,没想到您是在医院工作的。”

上次?扬帆疑惑。

郝燃:这熟悉的戏码。

反应过来的扬帆笑着说到:“您上次见的确实不在医院工作。”

班主任:???


07

关于郝燃同学叛逆期的一些小事。


不同于别人叛逆期抽烟、喝酒、翻墙、逃课,郝燃同学的叛逆期几乎和之前没有变化。

可能唯一的表现就是郝燃对张成的称呼从“爹”变成了“老张”。

对此,张成并没有多在意。

毕竟,叫什么不是叫呢。

倒是扬帆每天执着于纠正郝燃的称呼,并且乐此不疲。

但郝燃同学依旧每天我行我素,知错不改。直到后来的其天张成受伤,郝燃匆勿从学校赶到医院,他再次叫回了原先的称呼。

那一天,郝燃同学的叛逆期过去了。

再后来,工作后的郝燃多了个对张成的称呼——“张队”。


08

关于“二胎”这件小事。


收养欧可是个例外。

原本张成只是被外派到芒城协助办个案,回来的时候就是带着欧可一起回来的。

其实他并没有再收养个孩子的打算。毕竟他和扬帆工作都忙,养个郝燃都是勉勉强强。可是在处理李大明案的后续时,张成发现了欧可已经被李大明的三观有所影响。

为了防止欧可长歪,以及预防他之后干出什么纬法乱纪的事,张成就把欧可带回了嘉林。

在李大明没有收养郝燃的情况下,郝燃和欧可再次成为了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09

关于郝燃遇见肖鹤云这件小事。


有一说一,如果不是看见肖鹤云的那一刻自己正在和郝祺打电话,郝燃真的会以为是郝祺回国了。

他不由得感叹,原来除了他的父亲们,世界上居然还有其他并没有血缘关系但长相一横一样的人。虽然另一个人是他。

兴奋的郝燃立马就把这个事情分享给了他的弟弟。

但郝燃并没有来得及和对方进行交谈,因为对方上了45路公交车。

10

在警局看见作为嫌疑人的肖鹤云时,张成有些恍惚,但他很快辨认出了这不是郝燃。“郝祺?”张成试探地叫到。

肖鹤云一脸懵逼。

正巧此时的郝燃到了局里,任劳任怨地给他爹解释了他弟现在在国外,并且他今天遇见肖鹤云的时候正在和郝祺打电话。

好哥哥郝燃成功还了他弟一个清白。

然后嘉林市的公安局里,第一次出现了“照镜子”的审训奇观。

监视器后的杜局:我们是不是应该都去做个药检?


11

当孩子长大谈恋爱后。


郝燃谈恋爱了,欧可也是。

不过相较于郝燃那个捂得密不透风的态度,欧可倒是很光明正大。直接了当地告诉了张成和扬帆自己对象是郝祺。

作为开明的家长,两人并没有反对。

只是扬帆有些好奇,欧可是怎么做到在家和郝燃对喷,在外面又能和郝燃的双胞胎弟弟谈恋爱的。

对此,郝燃也表示他不理解。

但这不防碍他拿着扫帚追了欧可三条街。

12

芒城,一个奇特的地方。

张成从芒城领回了郝燃,还从芒城带回去了欧可。

现在,郝燃还在芒城找到了他的对象。

芒城:我你们一家的是吧。

事情是这样的,郝燃被调到芒城警局配合办个案子。

办案过程中结识了人家警局的法医,张思睿。

两人刚开始颇有种王不见王的态度在。

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两人一来二去就搞上了。

但是出于上次跟欧可打赌“必不可能和张思睿在一起”的胜负欲在,郝燃死活不承认自己和张思睿的关系。

可郝燃他爹是谁?

干了二十多年刑警的张成啊。

除了循环这种完全不合常理的东西,看出郝燃的感情状态还不是轻而易夺。

不过,两位父亲也没有拆穿郝燃。

于是,郝燃和张思睿在一起这件事就成了家里公开的秘密。



写这篇的具体原因如下:原本的脑洞是想写个假如郝燃没有被李大明收养,之后长大再和张思睿认识的脑洞。

然后就猛得想起有个太太写过大成子收养燃燃的if线,我就在想要不也这么写吧。

左思右想了一番,开端里谁能和大成子一起收养燃燃。

首先就排除了枫成,江枫还没郝燃大吧。

一番想下来,作为一个all君党,我甚至在想成红的可能性。但我怕王兴德直接开着45路公交车来撞我。

再然后我就想起了同在嘉林的帆帆。

还是成帆吧,完美。


(彩蛋是一些洋洋日常的沙雕想法,不太适合放在正文里就放到了彩蛋)


依旧帮自己打个广告:200粉点梗 

评论(30)

热度(57)